想吃麦麦麦旋风

蝴蝶眨眼睛

【文祺】失忆后老婆要和我离婚

非典型替身文学


原名《老公失忆后我准备离婚了》又名《白月光替身竟是我自己》


全程无虐点,激情短打


不要白嫖嘛,评论红心走起来~



刘耀文失忆了,很突然。


当他头疼的捂着脑袋在医院的床上醒来,只觉得心里头空荡荡的。


医生说他摔下楼梯的时候磕了脑袋,暂时的失忆了。


可是他分明记得一切,自己的名字,生日,家人,朋友。也记得自己家的地址,银行卡密码,初中谈过几个对象,写过多少次检讨等等等等。


即使是记得这一切,心里头也依旧空落落的。好像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但怎么想也想不起来。


严浩翔送走医生,站在床边跟刘耀文大眼瞪小眼,最后皱着眉头开口:


“还记得你叫什么不?”


刘耀文一翻白眼,“我严浩翔他爸,你可以叫我刘耀文。”

严浩翔冷笑一声,转身准备把医生叫回来,“呵,我建议拍个片看看。”

“等等等等,我脑子又没坏,拍什么片拍,留着这钱买点吃的它不香吗?”

严浩翔抱着胳膊,“不是,哎我确定一下,刚才那医生说的是短暂性失忆是吧,你这什么情况?”


“啊,这个我也不知道啊,虽然但是我也不清楚,但确实是失忆了啊。”


“你还记得什么啊?”


在严浩翔一脸疑惑的表情里,刘耀文接着说:“我刘耀文,西南区第一大帅哥,生日九月二十三,星座天秤座,身高一八五,体重……”

“停停停,行了行了,我知道了。”严浩翔头疼的摆了摆手,“收拾收拾吧,送你回去。”


也没什么好收拾的,去前台交了钱,然后开了医院证明就可以走了。严浩翔领他到了地下停车场,丁程鑫正靠着车低头看手机。


严浩翔喊了句:“丁儿,走了。”

丁程鑫收回手机,摆摆手进了副驾驶,刘耀文坐在后面。


丁程鑫问:“什么情况?”


严浩翔皱了皱眉说:“谁知道,说是失忆了,结果问什么什么知道,我看是失智了。”

“喂喂严浩翔,我还在呢,咱俩好歹一块儿长大,你就不能盼我点儿好?”

“失忆了?”丁程鑫回头看着刘耀文,“还记得我是谁吗?”

“丁程鑫丁哥嘛。”


丁程鑫惊讶的看了眼严浩翔,后者回了一个无奈的眼神,“你看,我说吧。”


三个人诡异的安静了一路,快到楼下时两个人突然对视一眼想起了什么,他们怎么忘了马嘉祺啊!


“刘耀文儿!你别犹豫啊,快,告诉我,马嘉祺还记得吗?”丁程鑫扒拉着座椅。


“啊…啊?谁?”刘耀文茫然的从手机上抬起头,对上丁程鑫和严浩翔无奈又绝望的眼神。


丁程鑫说:“你对象马嘉祺啊!!你俩已经结婚五年了!你怎么就把他忘了!”


“噢…嗯?!不是,什么玩意儿?丁哥你刚刚说的啥?我结婚了!?”


严浩翔和丁程鑫头疼的扶额,你说刘耀文他偏偏怎么就忘了马嘉祺?


“得,看出来失忆了。”


丁程鑫和严浩翔对视一眼,还是决定好人做到底,把刘耀文送上去。


严浩翔有些复杂的看了眼刘耀文,最后敲了敲门,“嫂子啊!嫂子!马哥,醒了没?”


“你这么喊…嘉祺一会儿真的不会揍你吗?”丁程鑫问。


“那你说怎么办,我不这么喊到明天早上门都不会开。”


一直沉默的刘耀文:……他这个婚后男人原来这么没地位吗?


严浩翔喊了几声,终于听到脚步声,很急,也很暴躁。


等开了门,刘耀文才看清他已经结婚五年的对象,嗯,不错嘛——是他会一见钟情喜欢的类型。


来的人长得好看极了,身材瘦削高挑,头发被揉的有些凌乱,微微皱眉,眼底有淡淡的乌青。

身上穿着柔软的睡衣,还披着一件随手拿的外套,一看就知道是刘耀文的。


丁程鑫挠了挠后脑勺笑笑,“嘿嘿那个什么,好久没见啦嘉祺~”


刘耀文突然有些好奇马嘉祺了,毕竟他还没见过这样的丁程鑫。


马嘉祺挑了挑眉,侧身让他们进来,坐在沙发上还看了眼一言未发的刘耀文。


“坐,你们怎么来了?”


严浩翔笑笑,“额…这个是这样的——”

马嘉祺听完严浩翔说的经过点了点头,看着刘耀文,“还记得多少?”


刘耀文有些尴尬,抠着手,“额……那个多少都记得一点。”


马嘉祺闻言挑了挑眉,得,就是单纯忘了他呗。“别抠了,疼不疼啊。”


“那个嘉祺啊,”丁程鑫放下杯子,有些小心翼翼的开口,生怕打击到马嘉祺,“你也别太急了,慢慢来,医生说是短暂的,以后慢慢就想起来了,也别太难过了。”


马嘉祺捏了捏眉心,“行我知道了,阿程,你和浩翔先回去吧,别担心了。”

“啊……那你俩?”丁程鑫看了眼蹲在花盆前的刘耀文又看了看马嘉祺。


确定没问题吗?


“啧刘耀文,别碰我那花。”马嘉祺轻皱眉头,“没问题,有问题我再找你。”


“嘤嘤嘤,好伤心啊,我重要还是花重要啊,你爱不爱我?”

“花重要,不爱。”


严浩翔跟丁程鑫对视一眼,嗯,熟悉的相处方式,没毛病了。


丁程鑫无视马嘉祺后面嚷嚷的刘耀文,放下心来,拍了拍马嘉祺的肩膀便走了。


两人一走气氛瞬间就安静下来了,马嘉祺倚着墙看着还蹲在花盆前研究花的刘耀文。他什么也不记得了,准确来说是关于他的一切他都忘了。


“额那个……”刘耀文站起来,没想到一回头就看见马嘉祺正在看他,“你再去睡会儿吧,看你黑眼圈重的。”


马嘉祺一愣,然后点了点头准备回房间睡回笼觉,“对了,冰箱里没菜了。”


刘耀文点头,“行,快睡会儿去。”


等出了门刘耀文才反应过来,他们刚刚发生的一切太平常了,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就像每天都会发生一样。


于是刘耀文想都不用想就知道他们一起生活了很久,早已把彼此划入生活的一部分。


而这边回了房间的马嘉祺呆愣的坐在床边,回想刚才的一切。刘耀文失忆了,记得一切却唯独忘了他,但刚才的刘耀文却让他恍惚间看见了还没失忆的他。


马嘉祺的工作大多数跟艺术沾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马嘉祺对所有人情绪的捕捉极其敏锐。


从刘耀文刚进门开始他就隐约感觉到了什么,失忆他是没想到的。开门时刘耀文眼中一闪而过的惊艳他也是没错过的,刚刚刘耀文眼里的心疼也是明晃晃的。


他和刘耀文是商业结婚,现在也快五年了。在这五年里,刘耀文对他是极其好的,可谓是无微不至。


结了婚后戒指不离身,连应酬都少去,知道他胃不好就跟着网上学煲汤,知道他睡眠质量差就把房间都安上隔音墙,窗帘选遮光性最好的。


刘耀文拿一颗滚烫认真的真心对他,再怎么铁石心肠的人也会被捂软,更何况本来就容易心软的马嘉祺。


五年,足够两个人从不熟到彼此相爱。


要是他没有在刘耀文书桌抽屉的最底下看到那份已经拟好的离婚协议书就好了。


马嘉祺也不明白为什么,老天就是爱捉弄苦情人吗。怎么就偏偏在他准备向刘耀文袒露自己真心的时候,准备真的和刘耀文好好过日子的时候让他看到了那份已经签好字的离婚协议书。


看到离婚协议书的那一刻马嘉祺是不敢相信的,难过,悲哀,苦涩,失望,所有复杂酸涩的负面情绪如同涨潮的江水一点一点将他淹没。


他知道刘耀文心里是有一个放不下的白月光的,他也知道刘耀文从高中时就很喜欢那个人,甚至可以为了他考进年级前十,连大学都是因为那白月光才报考的S大。


而他也听刘耀文的朋友说过,说他和那白月光的模样有七八分相像。


所以,刘耀文那五年里的爱都不是给他的,刘耀文对他的好也只是借着他的相貌爱着别人而已。


他马嘉祺才是笑话,傻乎乎的动了心,却不曾想那被爱的主人不是自己。


刘耀文,我该拿你怎么办?




“嘉祺啊,你说这天底下没结婚的人多了去,你怎么就非在一棵树上吊死呢?”


“是啊嘉祺,你看你,学习,样貌,工作还有钱,对吧,你缺哪儿样?你哪儿样都不缺,追你的人从这儿能绕地球一周,你说你干嘛非执着一个刘耀文?”


“就是啊嘉祺,你听我说,宁愿单身也不当替身,别管他多爱你,靠不住的。”


朋友劝他离婚,说天底下比刘耀文好的男人多了去,说喜欢他的人那么多,干嘛非执着一个刘耀文呢?


是啊,天底下的好人那么多。可他们都不是刘耀文,刘耀文是独一无二的刘耀文。


他闹冷战发脾气,故意不理刘耀文,他想看看刘耀文对这张脸的包容度到底有多大。


可是刘耀文对他多好呀,不生气也不发火。反倒柔着声音去哄他,问他是不是最近工作压力太大了,问他要不要带他出去玩放松一下。


于是马嘉祺无故红了眼睛,他分不清刘耀文这明晃晃的爱意到底是给谁的。


他一红眼睛刘耀文就慌了,手忙脚乱的过来揽住他,嘴里磕磕绊绊的哄着。


“好好好我不说了,不说了好不好,你别生气,压力大咱就休息休息,我带你出去玩好不好,工作什么的都不用操心,再说我还养不起自己对象了?”


“哎呦乖乖,不哭不哭,文哥在呢。”


刘耀文是那么的温柔,任谁都不敢相信外人眼里吃人不吐骨头手段狠辣的刘总愿意柔着声音去哄他。


刘耀文不说,马嘉祺也不问。但不问不代表不在乎,心里还是有隔阂的。


虽然刘耀文也不清楚他们两人之间为什么突然就变得这么生疏,但两个人就是这么到了现在。




刘耀文买菜回来时马嘉祺已经睡了,他下意识放轻动作,生怕打扰到马嘉祺休息。等他小心翼翼的把菜放进冰箱,从厨房出来瘫在沙发上时他才有空梳理今天发生的一切。


莫名其妙的失忆就不说了,他原来还有这么个已经结婚五年的神仙对象啊。


马嘉祺长得好看,身材也好,脾气也可以,可以说完美的长在了刘耀文的审美点上。想到这,刘耀文不禁笑了笑。


“哎呀,刘耀文啊刘耀文,你可真是人生赢家,娶这么好一个老婆。”


还不等刘耀文好好高兴高兴的时候,贺峻霖一个信息打破了他脑子里涩涩的黄色废料。


【嘿哥们儿,听说你失忆了?怎么样?嫂子没跟你提离婚吧?】


【唉没事儿昂,就算马哥提了,你也别太难过,兄弟永远挺你!!】


后面贺峻霖发的什么刘耀文已经看不下去了,满脑子都是那句带了“离婚”的字眼。


啥玩意儿嘛?腰还没搂过就要离婚了?


刘耀文这才开始好好回想早上他俩的相处模式,然后突然发现他家这位对他失忆这件事一点都不关心,就好像今天的天气是阴是晴一样——都与他无关。


谁对象听到自家的老公失忆后反应那么淡定?没有。


好家伙,感情他失忆前两口子感情就淡了?他大概没劈腿也没出轨吧?


刘耀文在短短的五分钟内已经把他和马嘉祺代入到无数本先虐后甜狗血霸总文里了,然后发现这些跟马嘉祺完全不沾边。


虽然想不明白为什么,但这么漂亮的老婆岂能说没就没了?那必不可能。


于是天生勇敢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刘耀文短暂的忧郁了一下就打起了精神。


他已经想明白了,马嘉祺如果真的不喜欢他,那么早就跟他提离婚了,怎么可能会和他结婚五年了都还没提。


两个人之间必然是有爱的。他能让马嘉祺动心过一次,就能让他动心第二次。


马嘉祺的房门虚掩着,正准备去书房的刘耀文不自觉停下脚步,鬼使神差的进了房间。


拉了窗帘的房间很昏暗,早上明媚的阳光也不能透过窗帘照进来,连屋外都阳光也只是堪堪照到离门口两步远的位置。


早上那件外套静悄悄的搭在沙发上,马嘉祺小小的一团缩在床的一边,刘耀文隐约记得他从前上过几节心理课里说过这样的睡姿是极度缺乏安全感。


刘耀文心里酸了酸,突然就觉得失忆前的自己太拉跨了,怎么他俩结婚五年也没能让他有安全感。


他不知道这次失忆是不是因为上天眷顾他们,舍不得让他们分开,但是他知道这次他们绝不可能分开。




距离刘耀文失忆这件事已经过去半个月了,别的没想起来就单纯发现马嘉祺的作息时间是极其不规律的。


日夜颠倒,早上刘耀文起床马嘉祺刚睡,一般下午时分马嘉祺才起,唤醒他的是外面飘来的饭香。


“醒啦宝贝儿,快洗手吃饭。”


刘耀文把最后一道菜端上桌,满眼宠溺的看着眼前睡眼朦胧的马嘉祺,他家宝贝怎么看这么喜欢,太招人喜欢了!!


马嘉祺愣愣的点头,“噢…好。”


洗了把脸马嘉祺彻底才清醒,抬眼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他怎么觉得刘耀文好像有些不一样了。


“刘耀文,你…能不能好好吃饭?老看我干什么?”马嘉祺忍无可忍,敲了敲刘耀文面前的碗。


刘耀文“嘿嘿”笑了两声,看都不看夹了块酷似土豆的姜塞进嘴里,下一秒跟触了电的修狗一样蹦了起来。


马嘉祺叹气,心累的拿了抽纸给他,倒了杯水放在他面前,心里想着要不然还是带他去脑科看看脑子。


马嘉祺问:“你今天下午怎么回事儿?做亏心事了?”


刘耀文亮晶晶的狗狗眼看着马嘉祺,“我醒悟了,我已经不是从前那个我了……”


马嘉祺干脆利落的转身就走,刘耀文嘴里还说着那些中二的话一把拉住他的手腕。


“干什么?”


“别走嘛老婆~”刘耀文撒娇,“我说真的,我比从前还爱你。”


马嘉祺看着刘耀文,心里冷笑,因为摔了一跤失忆忘了你那白月光?


“我知道了,啧,你松开,”马嘉祺淡淡的说,想要抽回手却被抓的更牢,看着刘耀文亮晶晶的眼睛语气柔下去,“快,听话,你抓的好疼。”


闻言刘耀文松了松劲,但依旧没松开手 ,仰头委屈巴巴的看着马嘉祺。


马嘉祺拿这样的刘耀文一点办法没有,稍稍俯身,语气无奈温柔,“你干嘛呀?头疼还是不舒服?”


刘耀文委屈,“我说真的。”


“对啊,我说我知道了呀,怎么啦?”


刘耀文瘪了瘪嘴,可是你不信。


想到这个刘耀文就蔫蔫的松开了手,他今天下午特意到网上去找了他俩结婚这件事,也看了流传出去的结婚视频。


很隆重也很盛大,而且他看得出当时的自己眼里是压抑不住爱意。


他知道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虽说他俩是商业结婚,但只要他不喜欢不愿意也绝不会答应,哪怕答应了也只是敷衍了事。怎么可能会办的这么隆重。


刘耀文从前不会做饭,可以说是厨房杀手,现在可谓是厨艺了得,想都不用想是因为什么。


虽然他不知道两人为什么是现在这样,但他是真心喜欢马嘉祺的,很喜欢很喜欢,也是真的想和他结婚。


马嘉祺愣了一下,面前刘耀文低着头,周身写满了不开心,真的不一样了。


马嘉祺想去揉揉刘耀文头的手伸出却又收回,“好了,你先好好吃饭吧,难受的话记得跟我说。”


刘耀文才不管那么多,伸手拉住马嘉祺收回的手,“你干嘛不揉?”


马嘉祺心想:感情这人失了个忆变幼稚了?


“怕小狗咬人。”


“我不咬人。”


刘耀文声音闷闷的,跟赌气一样,马嘉祺笑了起来,幼稚鬼,揉揉他的头,“好了好了,快吃饭吧。”


得了摸头的刘小狗满血复活,“好的!你不吃了吗老婆,再多吃点嘛。”


“不准叫老婆,我吃饱了,你慢慢吃。”


“好的老婆!”


刘耀文看着马嘉祺进了书房,才乐滋滋的吃饭,他有预感,他离他睡到自己老婆的时间不远了。


而且他发现马嘉祺虽说气质清冷,但是是个温柔的性子,吃软不吃硬。这么说的话他离睡到自家嘴硬心软腰细腿长的老婆的时间真的不远了!!!


吃完饭洗完碗,刘耀文才捞起手机回贺峻霖半个月前的信息,习惯性的选择忽略他99+的轰炸。


【我俩才不离婚!!感情好着呢!】




马嘉祺把自己关在书房里一关就是几个小时,刘耀文那天问了朋友后知道马嘉祺是作家,最近正在忙签售会的事。


签售会什么的马嘉祺一般会提前弄完,最近他忙的其实是他新书的封面问题。因为常常别人画不出他想要的感觉又加上他自己本身就会画画,所以他自己书的封面插图都是自己画。


马嘉祺画完时已经是五六点钟了,外面夕阳落日正好,有老人带着孩童散步,有恋人手挽手一起遛狗。


于是他想起刘耀文。


算了,想他干什么。马嘉祺晃了晃头,还得去趟工作室。


马嘉祺保存好画稿,换了身衣服准备出门,刚想和刘耀文说一声,没想到刘耀文先开口了,“你去哪儿啊老婆,要不要我送你?”


马嘉祺刚想拒绝一转身看见已经穿戴整齐的刘耀文,“我能拒绝?”


“能啊,”刘耀文故意装着不在乎,实际上可怜巴巴的看着马嘉祺,“你当然可以拒绝我啊,你就当我只是喜欢在家里穿的正式一点好了。”


马嘉祺最后还是抵不过修狗湿漉漉的眼睛,松口同意,“不许叫老婆,不然不带你。”


“OK老婆…不是,好的宝宝!”


“宝宝也不行!”




马嘉祺和工作室商量好了关于书出版发行的各方面工作后,又开了个关于签售会的小会。


刘耀文坐在会议室外手上翻着杂志眼睛却眨也不眨的看着会议室里的马嘉祺。他从来没想过一个人穿紫色卫衣会这么好看,这么有魅力。


“耀文?”


突然有人叫他,刘耀文回神看去,“张哥啊,好久不见了。”


张真源点点头,“是,好久没见,怎么了?今天怎么过来了?”


刘耀文朝会议室抬了抬下巴,张真源跟着看去,“噢~陪嘉祺啊,我就说嘛。”


“你早该来了,工作室喜欢嘉祺的漂亮小姑娘帅气小伙子可不少啊,你是该来宣示一下主权了。”


刘耀文附和,“是吧,我也觉得。”


“行啊你,突然开窍了?”张真源惊奇的看了眼刘耀文,拍了拍他的肩膀,“不搞默默付出那一套了?变大胆勇敢了啊。”


“那必须啊,再不大胆点老婆都跑了。”


刘耀文突然特好奇他们眼中之前的他和马嘉祺的相处是什么样的。


“哎张哥,问你个问题啊,你觉得我俩之前关系是什么样的?”


“啊…你俩之前,刚开始就像搭伙过日子呗,只不过你带点儿暗恋在里头,后来就是双向暗恋,再后来就不知道你怎么搞的,让嘉祺觉得你像渣男一样。”


“要我说啊,你喜欢他就别什么都瞒着他,很容易产生各种误会,你不说他不问,最后自然就散了。”


刘耀文一怔,突然明白了为什么,随后很快收拾好情绪,“哇——张哥你怎么这么懂啊,是不是——”


“拜托,我是写小说的好吗,艺术来源于生活。”


“行行行不聊了,嘉祺快出来了。”


刘耀文拍了拍张真源,正要去找马嘉祺,却被张真源叫住。


“刘耀文。”


刘耀文站住回头,“怎么了?”


张真源笑的温柔,“别错过了,我们都希望你俩能好好的,现实中的错过可没有小说里的重逢。”


刘耀文笑了,他说:“放心吧。”


天若有道,自不会让有情人分离。




马嘉祺结束后刘耀文带着他沿着天桥散步,带他看黄昏,带他看烟火人间。


桥上人来人往,小孩子的欢笑,嬉笑怒骂的朋友损友,暧昧青涩的暗恋者,甜蜜年轻的恋人,中年为家庭奔波的夫妇,暮年白头的老人。


还有身边温柔看他的刘耀文,一切的一切让马嘉祺有些恍惚。


桥上起了风,刘耀文,我看不清你。


“刘耀文,你别骗我。”


“我没骗过你。”


马嘉祺眼睫轻颤,“你不要骗我。”


刘耀文认真而坚定,“嘉祺,我从来没对你撒过谎。”


马嘉祺抬眼看着刘耀文,眼底倒映出他的模样,“你真的失忆了吗,可你怎么记得一切却偏偏只忘了我?”


刘耀文启唇,一字一句,认真虔诚,“因为我爱你。”


马嘉祺又垂下眼去,“我不信。”


“你总会信我的。”


马嘉祺不说话,沉默的和刘耀文并肩走着,路过一切人间烟火喧嚣。


他恍惚记得梦里也梦到过和刘耀文有这一幕,梦里他问:


“你爱的是我吗?”


“我爱的永远都是马嘉祺。”


可最后梦里的结局却是他看着刘耀文和另外一个人恩爱白头。


这条路太长了,他以为他们可以走到尽头,可桥上晚风肆虐,他看不清前路。


“刘耀文,我们离婚吧。”


刘耀文不说话,他想不明白。


“……不要。”


马嘉祺就像历经一切的长辈,劝犯了错的刘耀文回头一样。


“你爱的不是我,我们不合适。”


刘耀文才不信这样的鬼话。


“马嘉祺,五年了。你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我如果真的不爱你那么我们连婚姻都不会有。你说我不爱你,可现实是我们已经结婚五年了。”


“马嘉祺,给我一次机会和时间,我给你看我最大的诚意和爱。”


马嘉祺笑的苦涩,眼底泪光闪烁。


“你确定你爱的是我吗,那为什么离婚协议书上你已经签好了字?”


“你说你爱我,你朋友说我有七八分像那个人 ,那你呢,你分得清他和我吗?”


“刘耀文,你好好想想。”


桥上的风吹的刘耀文脑袋发昏,什么叫他已经在离婚协议书上签好了字,难道原来是他自己先打算离婚的吗?


又什么叫七八分像?他马嘉祺怎么可能是替身?


他忘了什么?




马嘉祺没先回家,他去了结婚前自己一个人住的房子,刘耀文也没回家。


酒吧里,贺峻霖严浩翔还有刚来的丁程鑫宋亚轩头疼的看着刘耀文一杯一杯的酒下肚,好家伙,这是打算今晚把之前应酬没喝的酒补回来?


贺峻霖皱眉拦住刘耀文,“行了行了,别喝了,你怎么了?”


严浩翔问:“就是啊,咋了?”


“他要离婚。”


宋亚轩皱眉,“我哥要跟你离婚?”


丁程鑫诧异的问:“不是怎么回事啊?怎么突然就要离婚了?”


刘耀文摇头,重庆话都出来了,“不晓得,我喜欢他,可是他说我爱的不是他。”


严浩翔和贺峻霖作为刘耀文初中高中大学的老同学,对此应该是了解的。


严浩翔问:“不是吗,你高中那白月光你忘了?你还给人家起名叫小月牙来着。”


刘耀文懵了,“啥白月光小月牙?”


贺峻霖拍了拍他,用手比划了一下,“就你高中天天惦记那个,为了人家还搞逆袭直接窜到年级前十,高考报志愿想都没想直接和人家一个学校。”


“你忘了你那会还偷拍人家照片做桌面了?艺术节那天你还正大光明的去拍人家。”


贺峻霖越说刘耀文越迷茫,他怎么记不清了。刘耀文皱着眉回想,贺峻霖已经被丁程鑫拉过去让他再述。


默默听着都宋亚轩却突然发现什么。


“贺儿,你们高中是南区时高?”


“啊对呀,怎么了?”


宋亚轩没忍住笑了笑,“没事。”


感情刘耀文的白月光是他哥自己。


刘耀文也恍惚记得是有这么个事,他对马嘉祺是在新生入学典礼上一见钟情,当时不知道他的名字就记得这个人笑起来很可爱,眼睛弯成月牙儿。


就这么刘耀文暗恋了马嘉祺三年。


脑海里一些模糊不清的身影和记忆突然清晰起来,断断续续连成马嘉祺。


从高一暗恋马嘉祺到大二故意制造偶遇认识马嘉祺,再到后来犹豫都不犹豫的同意结婚,原来都是蓄谋已久的暗恋。


因为是马嘉祺所以能包容他一切的坏脾气,因为是马嘉祺所以甘愿付出不求回报,因为是马嘉祺所以卑微不敢说爱。


想到这刘耀文突然就明白了,猛的站起来就要去找马嘉祺。


严浩翔在后面喊,“哎你干嘛去?”


刘耀文头也不回,他只想见马嘉祺。


丁程鑫看着笑的莫名其妙的宋亚轩,“笑什么呢?”


宋亚轩摇头说:“没什么,挺有趣的。”


贺峻霖摸不着头脑,“他干嘛去?”


宋亚轩笑眯眯的,眼睛里都是笑意,“去见他的白月光了呗。”


贺峻霖嘴里念叨着刘耀文渣,丁程鑫却想起什么,如果他没记错的话宋亚轩马嘉祺的高中也是南区时高。


丁程鑫咳了两声,与宋亚轩对上眼神,后者点了点头。丁程鑫自然就明白了。


这两个人有缘。




刘耀文打了辆车就往回赶,路上堵车就下车跑回去,他想现在就见到马嘉祺。


风在耳边呼啸,爱意震耳欲聋。


下午张真源的在耳边响起,他说:


“天生勇敢是马嘉祺对你的形容,你要记得为爱勇敢的刘耀文永远不会输,因为你的对面是马嘉祺。”


马嘉祺舍不得让你输。


他错的离谱,他以为他默默付出的爱可以给马嘉祺安全感,他以为他自作主张的考虑是给马嘉祺爱。


签了字的离婚协议书不是不爱,是太爱,是爱到担心自己配不上他,是哪一天若是他提离婚可以假装潇洒的放他走。


失忆不是忘记爱,是学会表达爱。


因为我爱你,所以哪怕失忆也依旧会再次爱上你,那是我刻在骨子里的记忆。




马嘉祺是回去收拾东西的,他已经签好字了,字迹歪歪扭扭丑的不得了,因为手抖的不成样子。


可是他好舍不得,他也想过天长地久的。


他记得每年冬天飘雪的时候,刘耀文总会去工作室接他。


刘耀文身上落满了雪,头发眉毛都白了,手心却是滚烫,因为他要牵马嘉祺的手。


马嘉祺扑向满身风雪的刘耀文,想的是他朝若是同淋雪,此生也算共白头。


他说:“文哥,我们回家吧。”


可是从此以后,每个雪夜不会再有人接他回家了。




马嘉祺开门见到的是狼狈的刘耀文,喘着粗气,眼眶红彤彤的,像只被赶出门的可怜的小狗。


“你…唔——”


刘耀文一手搂住他的腰一手按住他的后颈亲吻他,城池被强行霸占,他的吻带着凶狠和柔情。


马嘉祺被吻得喘不过来气,刘耀文喝了酒,醉的却是两个人。马嘉祺大脑都要缺氧,刘耀文却像受了伤的野兽不停的索取。


马嘉祺拍了拍刘耀文的后背,刘耀文才意犹未尽的松开,马嘉祺一下子瘫软下去,刘耀文一把搂住。


刘耀文靠着门,手搂住怀里腿软的人,马嘉祺被吻得大脑缺氧,眼神都迷离,趴在他怀里大口喘息着,脑子现在还嗡嗡。


“老婆,你别不要我。”


刘耀文委屈巴巴的埋在马嘉祺颈窝,牙齿咬过如同白瓷一般的脖颈,留下了红印,好漂亮。


马嘉祺又气又羞,浑身使不上来劲,轻飘飘的一拳捶在刘耀文肩膀上,“滚……”


刘耀文紧了紧胳膊,把马嘉祺往怀里按了按,“我不,我说了我爱的就是你。”


马嘉祺气的发抖,“滚你妈的,刘耀文你他妈属狗的吗?”


“我不管,我爱你。”


“滚,我他妈才不给你当替身,离婚协议书我签完了,让我走。”


刘耀文这会儿酒劲上来了,迷迷糊糊只听见“替身”“离婚”几个字,舌头跟打结了一样也说不清楚。


“不要…老婆,别不要我…我很乖的。”


总之又委屈又迷糊,把马嘉祺压在沙发上又是一顿亲。最后跟一只大型犬一样埋在马嘉祺颈窝。


“老婆才不是替身,我可喜欢你啦,从高一就开始了,我偷偷暗恋你三年啦,可惜你不认识我……”


“进年级前十是因为前十可以和学长一起出去研学,考S大是因为你报考了我才报的,大二跟你所有的偶遇都是我故意去等你……”


“我真的喜欢你……商业结婚因为知道是你才答应的……离婚协议书提前签字是因为害怕你提离婚的时候我不敢签……”


“不离婚好不好嘛老婆,我什么都会的,不会我可以学的,你不要和我离婚好不好……”


刘耀文断断续续的说,马嘉祺掉了眼泪,刘耀文手忙脚乱的坐起来抱着他。


“不哭不哭,乖乖,我错了,我让你走好不好,我都听你的……”刘耀文给他擦去眼泪。


马嘉祺再次怀疑刘耀文是不是傻狗,“你不是说不离婚嘛……”


“老婆你不走啦?”


“你赶我走吗?”


“我不,我要留你一辈子。”


刘耀文嘟嘟囔囔一大堆,马嘉祺骂他傻他也只是凑过去亲马嘉祺。


“不离婚嘛老婆~”


“不离,给我起来,重死了。”


“不要,我好爱你。”








—————————

小剧场

贺峻霖:刘耀文你有一个白月光!

刘耀文:那他妈是我老婆马嘉祺!!!


评论(29)

热度(2569)

  1. 共1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